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年来首只权证产品今日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魏晞)宝钢权证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这亦是中国证券市场恢复权证交易后的第一支权证产品。今年七月,中国九年来首次允许权证交易重回市场。

  业内分析认为,宝钢权证登场标志着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

  二十二日,宝钢权证自开盘即封于一点二六三元的涨停价位,涨幅百分之八十三点五八。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权证结算参与人名单,今日开始的宝钢权证交易中共有一百零二家券商可率先参与交易和结算,投资者亦可通过上市券商进行宝钢权证交易。

  权证产品具有较高收益,不失为一个新的投资品种。但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亦提示投资者,面对全新推出的权证产品交易,中国投资者很可能遭遇价格剧烈波动、时效性和履约三大风险,需树立风险意识。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