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连环杀手被判10个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32 法制日报

  本网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赵广俊发生在上世纪70至90年代之间、轰动全美的连环杀人案杀手“BTK”——丹尼斯·雷德日前在堪萨斯州塞德格维奇郡法庭上因杀害10人被判处10个连续终身监禁。

  “BTK”是雷德为自己起的绰号,B是英文“BIND”的缩写,意思是“捆绑”,T是“TORTURE”,意思是“折磨”,K是“KILL”,意思是“杀死”,这“三步曲”道出了雷德杀人

的全过程。

  据警方讲,现年60岁的雷德性格怪癖,年轻时喜欢穿女性衣服拍照,喜欢折磨和虐待小动物。自1974年开始杀人后,喜欢把受害人的女性物品作为收藏品。在1974年到1991年的17年时间里他用扼颈致死的方法作案7次,夺命10条,其中女性7人。死者中最大的62岁,最小的9岁,从1974年第一桩凶杀案件发生后,警方一直在跟踪和侦查雷德的行踪,但雷德也狡猾多端,他的行踪时隐时现在塞德格维奇的小镇上。直到2005年2月25日,警方根据雷德同警方和媒体联络时留下的线索,才几经周折将雷德捉拿归案。

  法院于今年6月27日开始审理此案,检察官对雷德提出了10项杀人罪指控,并于8月17日开始举行听证会。在法官宣布判处结果之前,负责此案的警方调查人员以及受害人家属分别出庭作证。警方调查人员在作证时说,雷德被捕后承认,他希望自己的手变得更加有力,这样他可以不费力地掐死对方,为此他不断地去锻炼手上的肌肉。在法庭的陈述中,语无伦次的雷德不断地重复他是一个“以我为中心”和“性侵犯”的人,而对受害者家属他只说了一声道歉,称“我永远不能赔偿他们了”。他还称,刚刚在上个月和他离婚的妻子是他的“最后一个受害人”。

  像雷德这样恶贯满盈的杀人犯在设有死刑的州是要被判处死刑的,但是由于他当年作案时,堪萨斯州的死刑还没有恢复,法庭在量刑时只能考虑按没有死刑的州法判处雷德10个终身监禁,此亦即堪萨斯州的最高刑期,负责这一案件审理的华勒法官解释说,10个终身监禁相当于175年的刑期,这意味着雷德的刑期将持续到2170年。(责任编辑:徐艳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