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隧道下月28日开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日报报道记者从昨天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的南京长江隧道浦口明挖段土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上获悉,隧道江北盾构始发井将于下月28日破土动工。这标志着一直受到各方瞩目的南京长江隧道工程建设正式开始。

  隧道工程今年3月29日在浦口举行开工典礼仪式后,各项建设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步推进。此次初步设计范围包括浦口明挖段、明挖暗埋段和盾构工作井3部分,全长37

0米。

  上海、广州隧道施工中都曾出现过塌方,上海一处地铁还曾发生过盾构机地下施工中坏损无法完成掘进的事例,那南京长江隧道的这些听起来颇让人汗津津的风险如何控制?设在市发改委的隧道前期办公室此前采取了在国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开先河的做法: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进行工程专项风险评估。

  据介绍,风险评估由隧道、水利、地质等各方专家参与,他们将隧道设计、施工、运营等环节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全部罗列出来,逐一进行分级、评估并提出化解方案,这有利于最大限度认知风险和规避风险。

  参与该项工作的陈韶章介绍,这样的风险评估具有超前性和预见性,对于化解将来可能发生的风险很具指导价值。他介绍,南京长江隧道实行风险评估的做法,将对其他城市类似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借鉴意义。广州已经建设的3条地铁由于没有做风险评估,施工中遇到一些问题,这次学习南京做法,对即将同时开工建设的7条、255公里长地铁全部进行工程风险评估。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