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勇的哥出院众人夹道相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2 兰州晨报

  魏彪彦再就业如有困难政府将协调解决

  本报对在“7·24”持枪抢劫案中负伤的魏彪彦的事迹进行连续报道后,被歹徒用枪射伤的好的哥魏彪彦的伤势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

  8月22日,经过兰大一院近一个月的悉心治疗,魏彪彦终于伤愈出院。夹道庆贺的哥出

  22日早晨10时许,许多欣闻魏彪彦将伤愈出院的

出租车司机以及市民纷纷来到
医院
,人们拉着2条10米长的条幅到魏彪彦的病房门口迎接他,并给好的哥献上鲜花。

  带着人们对好的哥的祝福,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石坤生一早也赶到了医院,在病床前石坤生紧紧握住了魏彪彦的双手,感谢他用自己的行动为“见义勇为”四个字做出了庄严的诠释。

  石坤生告诉记者,魏彪彦负伤后,许多市民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好的哥的敬佩以及关怀之情,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经为其捐款近6万元。上午11时,兰大一院副院长余勤一行也来到病房送上了医院全体职工对好的哥的祝福,并将一份特殊的礼物———兰大一院建院纪念品送给魏彪彦。

  亲人感谢各界关怀在人们的祝福声中,魏彪彦的热泪夺眶而出,口中反复念叨的只有几个字:“谢谢,谢谢大家!”魏彪彦的父亲魏烈森拿出了精心制作的两面锦旗分别递到石坤生秘书长以及余勤副院长的手中,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及医院对自己儿子的关怀和悉心照顾。

  同时也感谢媒体的关注,因为在媒体的报道下,许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了魏彪彦。

  政府承诺解决就业据余勤副院长介绍,经过各项检查,魏彪彦已经达到康复出院的标准,但其完全恢复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魏彪彦告诉记者,出院后他必须面对的仍然是全家的生计问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至关重要。

  对此,8月13日兰州市副市长吴继德探望魏师傅时曾明确表示,如果出院后魏彪彦的再就业有困难,政府将协调解决。昨日,石坤生秘书长在医院也说,如果魏彪彦在工作上有什么难处,政府会协调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党小军刘志广(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