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钱却不赡养父母八旬老父告花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2 兰州晨报

  本报平凉讯(记者袁瑛)因61岁的儿子不赡养老人,平凉市崆峒区四十里铺镇庆街的八旬老人超登科与老伴包玉琴日前将不孝儿子超冰(化名)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赡养费用。

  据悉,超登科老人今年87岁,他的老伴包玉琴81岁,两位老人共育4儿3女,其中3个女儿都在外地,4个儿子中一个因病离世,另外两个因患精神病无法赡养老人,有能力照顾老人的就只有曾在白银电动厂工作过的超冰了。超登科老人认为,现退休在家的儿子超冰,每
月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他有能力并有义务赡养他们老两口,但儿子超冰从未向他们老两口支付日常的生活费用。无奈之下,2005年6月下旬,两位老人一纸诉状将儿子超冰告上崆峒区四十里铺镇法庭,要求法庭判决儿子支付赡养费用。

  2005年7月2日,经过调查后,崆峒区四十里铺镇法庭的吕庭长带领工作人员在超登科老人家召开现场会,对此事进行调解,超冰当场表示愿意支付两位老人每月生活费用200元及100斤面粉。

  但此后超冰一直拒绝支付。

  2005年8月10日,生活无着落的超登科老人再次找到崆峒区法院,请求法院执行庭帮其执行2005年上半年的生活费1200元。

  8月15日,崆峒区法院在超冰家进行执行时,超冰拒绝支付赡养父母的半年费用,并对前来执行的法官们“动武”,随后超冰以妨害执行罪被崆峒区法院拘留15天。

  据悉,超登科老人目前的生活费仍然没有着落。(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