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5 新闻晚报

  四十三、峰岸的手段

  “帕比俑”的条型柜台前只有峰岸和平井坐着。

  这平井个头矮小,脸也小,却偏偏戴副大镜框的眼镜。这人专在大阪市内的女生校服店和成人用品店里收购物件。

  “给你这个。”平井将一个百货商店的纸袋放到了柜台上:“峰岸先生,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兴趣爱好。”

  “别瞎说了。”峰岸将手中的香烟搁在烟灰缸上,从桌上拿起了纸袋。他用眼睛审视着纸袋里面,确认是否他要的东西。

  “白兰学园的东西可抢手啦。”平井抚摸着下巴,嘴里往外吐着烟。

  纸袋里装着小学女生穿的体操服和紧身运动短裤各一件。

  “你看,一年级三班三十三号、和久井由梨,这衣服上写着学生编号和姓名呢,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东西了吧。”

  短裤和体操服上都印着白兰学园的校徽,最下面还有一顶红白相间的运动帽。缝在帽子上的松紧带钮扣有些发黄,那大概是汗渍吧。

  ……峰岸把一个咖啡色的信封放在柜台上。

  “多谢了。”平井立刻拿了起来,“这白兰学园的体操服只供应校内的学生,校外是没有卖的,所以珍贵着呢。”他边说边数钱。

  平井将信封塞入怀里然后用中指推了推眼镜架,“听说白兰学园新学期一开始就组织运动会,怎么样,去拍几张照片来?”

  “给我拍几张来,只要和久井由梨的。”

  “你就放心好了,我那里有摄影老手。”平井脸上堆起了讨好的笑容。

  峰岸又点燃了一枝烟。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了一下,手机上没有显示对方的电话号码。

  “喂,”一股白烟从峰岸张开的嘴唇里缓缓地溢出。

  “是峰岸先生吗?”是关口瞳。峰岸开始后悔接这个电话,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说,你在哪儿呀?”阿瞳大声问道,那口气就好像她有权力知道峰岸的行踪似的。

  “在工作呐。”

  “骗人,我能听到女人的声音。”

  峰岸眼前出现了阿瞳的身影。

  (43) 作者:【日】海月琉伊 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