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进网吧不能评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通讯员焦炫)如果有进入网吧等青少年不宜场所的记录,学生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将不能被评为A级。今年9月秋季开学后,《中山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实施方案》将在中山市各初中全面实施。该评定将是中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该《方案》把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评定内容为“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合作与实践创新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五项。力求全面反映学生的综合素质状况,力求评定结果的客观、公平、公正。记者在该《方案》中看到,“无进入网吧等青少年不宜场所的记录,无违反交通法规的记录,无违法犯罪、违纪违规的行为记录”,成为初中学生“道德品质及公民素养等级评定”中A级的评定标准之一。

  每位学生的评定结果分为“等级评定”和“综合性评语”两部分。其中,“等级评定”是从每个学生五个方面分别评定A、B、C、D四个等级(分别对应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综合评价等级根据五个方面评定的等级综合而成。“综合性评语”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整体描述,尤其要突出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潜能。

  教育部门要求,评定结束后,要将综合评定为A等的学生名单及时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综合评定为B、C、D等的学生,由学校评定委员会和班级评定小组及时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对各项内容D等级的评定,评定小组要能作出清楚明白的解释。(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