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复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21 信息时报
科龙复产(图)
科龙新闻发言人刘伟湘周日宣布科龙正式复产。高江虹摄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 实习生陈丹丹)科龙新闻发言人、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前日对媒体主动宣称,科龙已经着手恢复大规模生产。

  科龙本周成功复产

  同时,刘伟湘透露,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科龙于8月4日成立了“经营管理机构”,主要成员包括刘从梦、李振华、林澜、李志成、彭玉冰、彭志光等6人,并由副董事长、总裁兼董事长秘书刘从梦全面主持工作。刘伟湘坦言这个六人组是个临时队伍,主要目的是为了“稳定队伍,迅速恢复公司的正常运作”。

  据悉,这个临时的“经营管理机构”成立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与银行、供应商、经销商等各方面沟通协调,以获得大力支持。目前看起来这个管理机构运转效果良好,科龙暂时摆脱了资金的困境,据悉科龙已经获得一批订单业务的回款,而且早先追款追到法院的众供应商纷纷改了口风,银行的贷款也没有停止。

  据了解,科龙恢复大规模生产的启动资金主要来自国际营销业务的回款。刘伟湘表示,外商对科龙的信心逐渐恢复,并要求重新执行订单,是科龙恢复大规模生产的直接动力。

  刘伟湘表示,科龙得到启动资金后,对其用途做了力保复产的安排,优先支付愿意加大供货的供货商的部分前期贷款。其具体做法是,对于有意扩大供货的供货商,将按略高于新供货金额支付较早的欠款。

  八月底可向国美供货

  据悉,科龙目前已赢得国美和苏宁等大经销商的支持。科龙与国美已经达成共识:国美近期将向科龙打一笔货款,科龙也承诺在8月底前向国美提供2万台冰箱、1万台空调。

  由于空调行业冷冻年度即将结束,内销将进入相对的淡季,接下来就是经销商要确定明年的计划,这为科龙的复兴提供了较好的契机。而从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国内主要家电连锁商处传来的信息,各大经销商对科龙产品的市场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科龙只要能够及时供货,他们绝不会影响到科龙产品的销售。基于多年的良好合作,经销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科龙的发展。

  另外刘伟湘透露目前科龙的员工队伍基本稳定,中高层骨干队伍正为恢复大规模生产销售积极努力。(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