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启动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十一五"规划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安排,推进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及产业化进程,进一步促进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煤矿瓦斯防治(瓦斯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企业下发通知,启动全国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这次规划地域范围包括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产业范围包括煤层气(煤矿瓦斯)的勘探、地面开发、井下抽采、输送和利用等。主要内容有: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发展现状;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面临的形势;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和发展目标;煤层气(煤矿瓦斯)勘探、开发和利用的重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为编制好规划,开展5个方面的课题研究:煤层气(煤矿瓦斯)资源条件、勘探开发现状和产能规划目标研究;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示范工程及产业化对策研究;煤层气(煤矿瓦斯)煤矿井下抽采、利用现状分析与发展预测;煤层气(煤矿瓦斯)利用、市场需求、输气管网调查与预测;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激励政策研究。规划的期限为2006年~2010年,规划编制的基准年为2005年。

  为强化领导,加快推进工作,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了以吴吟为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组、以范维唐为组长的顾问组,以孙茂远、袁亮为组长的编制组三个小组,成员由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中央企业、部分国有重点煤矿企业的有关同志和特邀专家组成。

  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2006年2月提交全国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草案。近期,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赴重点省区进行调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