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美国选秀重年轻重实惠 不在外援身上花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中国体育报报道,北京时间8月22日,CBA选秀营正式开始了在美国篮球学院为期一周的选秀计划。记者连线了前方负责选秀的篮协官员郝国华,他介绍说,共有近90名美国球员前来选秀营报到,且这些球员大多是参加过NBA训练营、夏季联赛,或NCAA联赛中的佼佼者。

  8月22日为选秀营正式启动的第一天,除吉林搏啸、山东金斯顿和新疆广汇三家俱乐部

尚未到达选秀营外,其余11家俱乐部均按时赴美国篮球学员报道。当天上午,篮管中心官员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和教练员参加了通气会,会上明确了此次选秀的相关规则和要求。郝国华介绍,吉林和新疆两家俱乐部因为签证办理时间稍稍滞后,因此到达训练营时间要稍晚一两天。而山东金斯顿俱乐部由于签证问题没能派人参加本次选秀,不过他们已全权委托上海东方俱乐部为之选秀。

  实际上,今年的CBA外援统一选秀是在总结去年首次选秀的经验基础上,并经联赛委员会讨论并一致通过后继续采纳的选援模式。关于本次外援选秀的特点,郝国华说,参加选秀营的外援将以年轻球员为主,另外从经济上考虑,年轻球员的要价也会相对合理。“以往俱乐部挑选外援,往往会注重球员的名气而非自身实力,这其实是个误区。”郝国华还分析了统一选秀的必要性,首先,统一选秀能节省经费,降低俱乐部成本,避免俱乐部在外援身上花冤枉钱。其次,彻底规范外援市场,杜绝个别俱乐部和经纪人的违规操作。

  本次选秀规定俱乐部对上赛季使用过的外援有优先选择权。据悉,北京、吉林、新疆、浙江、广州、江苏6队,已向篮管中心提出优先选择权,而这6家俱乐部也大多与各自“旧臣”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这也就意味着奥德杰、罗德、科尔曼、萨马基、积臣、雷恩等人极有可能继续征战CBA赛场。

  郝国华最后表示,目前CBA联赛正在向职业化迈进,但专业化、规范化的操作无疑是联赛职业化发展的前提。“外援对增强联赛观赏性,加强比赛对抗,一定程度上提升联赛价值方面确实有不容忽视的作用,但中国篮球联赛水平要想真正发展,必须培养并提高本土球员的水平和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