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洲开发银行总裁认为巴西政局不会引发经济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8月22日电(记者李强)正在乌拉圭进行工作访问的美洲开发银行总裁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22日在蒙得维的亚指出,巴西执政党的政治危机不会导致巴西严重的经济动荡,更不会引发地区性的经济危机。

  伊格莱西亚斯解释说,他的上述观点是建立在对巴西近年来经济发展的信任的基础上的。他说,巴西的经济基础“相当稳固”,不会因执政党丑闻而受到损害。

  伊格莱西亚斯认为,巴西执政党内的政治危机不会引起美元对巴西货币雷亚尔的大幅度升值,因而不会影响拉美地区经济。由于巴西的政治危机尚局限于执政党内部,各派政治力量已经展开了大量的政治对话。他相信巴西的政治危机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6月巴西众议员罗伯托·赫费尔松披露,巴西总统卢拉领导的劳工党贿赂执政联盟中其他政党议员,让他们投票支持政府。这一丑闻引发了巴西政坛自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多名政府高官和卢拉的助手被迫辞职。巴西反对党已提议弹劾卢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