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两岸关系论坛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23日电(记者陈键兴 余瑛瑞)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两岸关系论坛23日在厦门开幕,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及有关人士150余人与会。

  本届论坛以“两岸青年交流展望”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的青年学生与会,这成为此次

论坛最突出的特点。23日-24日,与会人士将就两岸青年交流现状、两岸青年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作用等分议题展开探讨。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海研中心顾问王在希以及福建省、厦门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海研中心主任孙亚夫在致辞时说,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生力军,从某种意义上说决定着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两岸青年要加强往来,扩大交流,加深感情,积累共识,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一座希望之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