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宁:严查不法排污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48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8月23日电记者陈沸宇报道:为有效确保群众身体健康、保障周围及湟水河下游生态环境,自今年6月始,西宁市展开为期两个多月的整治不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宁市共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88家,其中取缔12家,处罚51家,限期整改25家。

  在这次检查中,西宁市对356家排污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饮用水源地和城市污水

处理厂以及沿湟水河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现场监理;对钢铁、水泥、铬盐、铁合金等重点污染行业进行了全面清理;对23家未履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企业依法责令限期补办手续,并予以相应的处罚;对原西宁市明胶厂内个体养猪厂、原电话厂内沥青冶炼作坊、西钢桥铸铁厂、西川监狱第四干休所保温材料厂、火烧沟两家沥青冶炼作坊、张家湾白灰厂、阴山堂建材一厂、阴山堂建材三厂、银丰白灰厂、北盛白灰厂等12家生产工艺和设备属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污染严重的企业依法进行搬迁、关停、取缔。

  此外,在现场检查中,对西宁市死灰复燃的“十五小、新五小”、逾期未淘汰的企业进行清查,同时对2005年以前的179个建设项目和2005年的89个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理检查。其中,自行倒闭停工未建的项目45个,对已建项目中的“十五小、新五小”、采用落后生产工艺、能力和产品的不法企业责令一律停止建设;对未执行环保“三同时”擅自生产的13个建设项目责令停产整改。

  另外,在本次专项行动中,西宁市所属的大通、湟中、湟源等三县环保部门也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开展了清理整顿,共检查排污企业47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