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产业领域联名倡议 全国设计联盟即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全国住宅产业设计联盟组委会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联盟将于9月23日正式成立。据悉,设计联盟是在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的领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住宅产业领域内知名的建筑师、设计师、房地产开发商及建筑材料生产商联名倡议和发起的跨行业、技术性的合作联盟,是一家以民间性、国际性、技术性、公益性为主导的联合体。

  设计联盟发起人之一、中国勘察设计大师陈世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成立设计联盟的目的和宗旨,表示将以公益的心态,给中国建筑领域中一切从事住宅或以住宅为主的设计机构、国际型和海归型建筑设计事务所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作为另一位发起人,美国龙安建筑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饶及人坚信,设计联盟的成立将推进中国住宅产业的发展,联盟成员会以住宅产品为核心,以科技进步为技术支撑,开发出具有节能、节地、节水、可持续发展特点的新型人居住宅,从环境、空间、文化、效益的综合层面,探讨中国住宅设计的创新思路。并通过倡导“洋为中用、古为今用”的思想,演绎21世纪中国的新型居住文化。

  另据介绍,在设计联盟举办成立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05全国住宅设计作品展览,并与北京百年建筑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外建筑师创作与执业论坛。活动后期将举行“优秀住宅设计作品”颁奖典礼,对本次活动中征集并展出的优秀项目,以及设计行业中曾经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予以表彰。(李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