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同中的承诺何时能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25 扬子晚报

  本报昨日报道的《舍得砸景观,为何不建幼儿园》一文引来万达·江南明珠老业主的强烈共鸣。一些业主眼看孩子到了入托年龄,但社区幼儿园仍不见踪影,因此每天不得不接送小孩到小区外面的幼儿园上学。面对开发商的种种解释,业主们纷纷表示有话要说。

  一问:用地未落实怎能轻易承诺

  万达公司一位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家的土地出让政策发生了变化,原来计划建设江南明珠社区幼儿园的那块地一直没有拿出来拍卖,因此导致幼儿园迟迟未动工。

  对此,一位姓何的女业主表示,既然一直没拿到用地,那么开发商就不该过早作出要建幼儿园的承诺。何女士翻出2002年签的购房合同对记者说,开发商在《买卖契约》里已有明确承诺,“甲方在小区内建一所幼儿园,具体位置以政府最终规划为准”。但是这个承诺中的幼儿园至今仍未建成。何女士的儿子今年刚满4岁,原来指望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的愿望已经成了“泡影”。

  二问:业主损失如何赔付

  万达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眼下公司已经拿到了江南明珠新建6幢楼的用地许可证,正打算在这块地上建设幼儿园。由于改变规划必须公示并征求

  业主的意见,而这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幼儿园可以在今年底动工建设。

  业主左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的孩子只能在父母家附近找了个幼儿园,不仅要交4000元的赞助费,而且每天接送小孩非常麻烦,耗费了不少精力,开发商给每个适龄儿童补贴的1000元显然是不够的。后来他几次三番找开发商交涉,开发商都将责任直接推给了相关部门,说规划变更与己无关,这让他十分恼火。不少业主认为,江南明珠项目的定位是年轻人这一群体,刚刚拿到房子的很多业主家庭都有小孩,因此幼儿园不能如期建成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开发商既然能够花上千万“砸”掉万达华府的景观,为什么在对业主的赔付问题上如此“吝啬”呢?

  三问:地下停车场咋不见了

  在采访中,记者又意外地了解到,幼儿园原打算建在附近运动器械厂的所在地上。在这块地上,开发商除了规划有幼儿园之外,还规划有一处大型景观、191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以及行车道等,但这些现在全都没有兑现。有业主在万达·江南明珠业主之家网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希望大家关注运动器械厂地块上本该有的停车场等附属设施。

  一方面投巨资“毁景重建”,另一方面已经作出的承诺却迟迟不予兑现,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地产品牌企业,万达的做法着实令人费解。杨娟 陈思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