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分数之外“勾勒”学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53 新民晚报

  本市中小学生开学启用新版《成长记录册》 在分数之外“勾勒”学生成长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记录你的分数,更要体现你的进步;提出统一要求,更注重特长培养。经过1年的试用,《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以下简称《记录册》)新学期又将换新貌。

  目标设定分层

  由去年试行版的每年级一册,到今年5学段(小学1-2年级、小学3-5年级、初中6-7年级、初中8-9年级和高中)每段一册。新版《记录册》虽然在总量上减少了,但分层培养的特色却更加鲜明。

  评价注重过程

  新版《记录册》在表格的编排上将遵照“德智体”的顺序,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除了分别给学生打上“好、较好、须努力”外,老师还得在“发展状况”栏里,按照“进步、保持、须努力”勾画学生的成长轨迹。

  分数不唱主角

  分数不再是衡量学生学习成果的唯一工具。“课堂学习”、“完成作业情况”、“课外活动”等栏目都将成为重要标尺。有趣的是,为了让低年级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学习表现,老师将通过填涂五角星进行评价。

  新增两类表格

  在新版《记录册》中,新增了课外阅读情况记录表和学生特长情况记录表。它们将记录学生知识积累的过程和在学科、体育、艺术、技能上的特长发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