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否拍下巴西青年被误杀图像 英机构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警方官员和地铁运营人员昨晚就地铁闭路电视是否拍下了警方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图像发生了争执。

  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中因被怀疑涉嫌参加伦敦未遂爆炸案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

  警方的一个文件披露说,7月22日梅内塞斯被杀现场的所有闭路摄像机都未正常工作。警官告诉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地铁站台和地铁车厢内的摄像机都没有工作,但负责地铁运营的公司对此持不同看法。

  警方文件称:“警方对斯托克威尔车站和附近地区已进行了勘测,所有的闭路电视摄像机都被警方没收。警方发现虽然地铁车厢内装有闭路摄像机,但是由于先前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闭路摄像机的硬盘被取走后没有得到更换。附近站台的闭路摄像机也发生了技术故障,没有拍到任何图像。”

  但在致《星期日邮报》的一封声明中,负责地铁运营的地铁线路公司说:“我们不知道当天斯托克威尔车站的闭路电视摄像系统出现了故障,也没有人向我们报告这样的事情。”公司昨晚拒绝就此予以详细解释。

  尽管一些消息来源否认警方故意消毁了录像带,但其它人仍确信存在掩盖事实现象,不过一名工会官员证明车载摄像机当时可能是空的。工作人员代表说,警官在误杀事件的前一天为了调查7月21日未遂爆炸案时取走了摄像机里的硬盘。

  一个报道称,梅内塞斯应当经过八个摄像镜头,摄像镜头拍摄的画面应当被转送至控制室然后再被录入录像带中,但是调查人员显然没有发现他进入站台和在站台附近的画面。

  与调查工作人员关系密切的人士称,有关警方掩盖事件真相的报道“纯属垃圾”。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则说:“我们不愿意对媒体发表的所有报道都发表评论。”(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