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延庆多项活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曹嘉秋 通讯员赵新忠郎丰杰):记者今天了解到,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北京市延庆县举办了多项活动。8月15日,北京市延庆县委宣传部在黄柏寺军营举办了“以史为鉴,愿世界和平与人类共存”的大型图片巡回展,18日,县文化馆举办专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再现当年平北地区抗战故事和英雄人物,还有多场次的消夏文艺演出再现历史和先进人物,这些活动为全县学子和群众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教育课。

  大型图片巡回展共展出图片232幅,同时穿插相关文字说明。展览内容分为八个部分:分为“前言”、“战斗在长城内外的抗日同盟军”、“燃遍平北大地的抗日烽火”、“日军制造惨案、人民屡遭涂炭”、“坚持八年抗战,迎来胜利曙光”、“平北英烈、名垂千古”、“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愿世界和平与人类共存”以及“结束语”。其主要内容包括原平北地区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英雄人物、激烈的战斗、暴行、军民鱼水情等。老八路代表王魁为参展者讲述自己的参战史,北京市延庆县2700多名高一军训学生、部分教官以及老师听取了报告并参观了图片展。

  据了解,8月18日-9月18日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共收录了32位作者90余幅(组)作品,有速写、国画、油画、水粉等。其题材主要有:英雄人物、抗战古迹、重大惨案事件等等。

  到目前,文艺演出已举办多场,有的由社区居民和部队联手举办,有的由文化部门匠心独创,其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