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宜宾:交警首创报警回复工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通讯员蓝剑):8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获悉,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建三“回复”工作机制,即接处警回复制、案件办理回复制、大接访回复制,将规范、高效的执法工作和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融入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据悉,交警支队针对交通事故的处理,制定了交通事故“报警回复制”,即:122指挥

中心接到报案后,在下达出警指令的同时将事故处理民警出警情况及时回复报警人。此举措为全省首创。自3月7日施行以来,指挥中心共接警3587起,其中交通事故3343起,交通阻塞111起,突发事件7起,其他126起,共出动警力2760次。除交通事故协商、备案701起以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均逐一向当事人进行回复,做到了事事回复、件件落实,大大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并及时与事故当事人沟通,真正方便了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

  支队在办理交通违法复议案件中,推行了“案件回复制度”,即通过报纸、媒体或书面等形式,及时将处理结果送达当事人。截至8月1日,法制科今年共处理交通违法复议案件20件,回复当事人20件,回复率100%,当事人基本满意率达95%以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接待信访群众,支队制定了“信访回复”机制,确保了“人人受到接待,件件得到回复”。截至7月底,支队共接待群众信访案件31件,已办结27件,办结率87%,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