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钢琴师”身份证实:德失业汉愚弄了英国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8:30 新华网
神秘“钢琴师”身份证实:德失业汉愚弄了英国人(图)
上图:“钢琴师”在医院接受治疗

  他神情落寞地出现在英国海滩上,身份不明;他患严重失语症,却弹得一手专业的古典钢琴;他对周遭始终默然,唯弹琴时才华横溢。

  四个月来,在英国媒体的勾勒中,这名神秘“钢琴师”的形象为英国民众编织了一个电影般浪漫的梦。

  然而现实总与梦境大相径庭。他的身份在22日得到证实,他来自德国。更有媒体揭露,他不过是名失业青年,更不是钢琴师,他一直故装精神失常愚弄着警方、医院和广大英国民众。

  英国《每日镜报》22日爆出惊人消息,详细报道了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并说他佯装精神失常愚弄英国医护人员和民众4个月之久。

  根据他的描述,他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父亲是一名农场主。他曾在巴黎工作,但失业了。此后他乘坐“欧洲之星”列车穿越海峡,失魂落魄地来到英国。他承认说,被警察发现当日,他曾试图自杀。

  《每日镜报》报道说,这名男子曾经为精神病患者工作,可能模仿了患者一些病征愚弄身边的医护人员。

  这家报纸还披露,当坐在钢琴前时,这名男子其实“仅能重复拨动一个琴键”,完全颠覆了与之前媒体渲染的钢琴家形象。报纸援引医院内部人士的话说:“他说当时在纸上画钢琴是因为它是第一个进入自己大脑的事物。”

  目前德国当局还未出面证实,这名男子是否会受到诈骗指控,或赔偿英国方面巨额医疗费用。

  (陈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羊城晚报)(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