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缴养路费可“八桂通” 广西交通征费信息将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莫国献)今年10月中旬开始,广大车主可以在区内任何一个交通征稽所办理养路费缴费手续,不用到定点征稽所缴费。记者8月23日在全区交通征费稽查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上了解到,10月中旬我区的交通征费稽查信息将实现全区联网。此外,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将于9月份在南宁、防城港开展银行代收养路费试点,这两个城市的车主还可在银行办理缴费手续。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通过DDN专线直接连接到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由全区联网服务器负责存放管理所有车辆档案、征费数据。所有征稽所统一在一个网络中进行征费和管理,全区各市将不再独立征费。

  据介绍,新系统使用后,通过专线连接,车辆的各种数据保存在一个服务器上,数据不容易丢失,敏感的数据库还可进行密码加密。实现全区联网后,车辆数据共享,可随时查询车辆的相关信息,在方便车主缴费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由于以前各地的车辆吨位征收不一致,给征费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如今统一了车辆的吨(座)位,这一问题将得到改善,此外,新系统的使用还可以降低新车漏征率。

  作者:莫国献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