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佐洱会见香港大学生志愿者赴内地贫困区支教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路梅)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组织的香港大学生志愿者赴内地贫困地区支教团。这是香港首次参加内地组织的全国大学生贫困地区支教活动,陈佐洱高度肯定了香港青年的做法。

  据悉,此次参加支教活动的十名香港大学生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
大学三所高校,其中七位为应届毕业生,三位是已毕业工作两、三年,放弃了优厚的薪水,自愿前来参加支教活动的。他们将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贫困地区,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

  会见中,陈佐洱高度肯定了香港青年支援祖国内地、投身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做法。他认为,此次是香港大学生第一次有组织的赴内地进行长期支教活动,不但对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且有助于香港青年学生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加深对祖国内地的了解。

  陈佐洱勉励大学生志愿者努力克服两地思想观念、教育体制的差异,适应当地艰苦的生活环境,发挥自己的专长,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为当地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知识为更多的孩子带来改变命运的机会。此外,他还希望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多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加强对国情的学习。

  支教团成员们表示,很高兴能够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将支教活动薪火相传,带动更多的香港青年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据悉,支教团还将拜访教育部等机构,并与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座谈,于二十五日开赴湖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