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6—202号楼究竟有无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2 南方日报

  海珠区首次召集会议,居民代表质疑——

  196—202号楼究竟有无危险?

  江南西塌坍事件追踪

  本报讯“7·21”江南西塌坍事件已过去了一个多月。昨日下午,广州市建委、海珠居委会首次就196—202号居民楼善后处理工作情况,召集暂住在星都大酒店的56户当中的部分居民,举行首次会议。由于双方在“196—202号居民楼是否还存在危险”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会议最终不欢而散。市建委方面表示,会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召开有关方面的专家会议,让专家向居民解释,以消除居民的忧虑。

  会议一开始,196号居民楼代表就提出,工地塌陷事件至今已有一个月了,有关塌陷后196号大楼56户居民的善后处理工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妥善解决的方法。不少居民提出疑问,196号大楼的加柱工程能否给居民生命安全以保证?柱子加上了以后楼房的有效期是多久?一位居民称:“这样的加固楼房措施根本起不了支撑的作用。加柱、灌水泥只是在塌陷浮沙上加重量,柱子和水泥根本充当不了稳固地基的作用。”

  施工单位有关人士听完居民的反映后,就196号加固的情况作出了解释。他表示,这次加固工程首先巩固大楼的肩托,然后稳固大楼周边区域,最后要用3根118米的水泥钢管支撑。至于说工程的成效,就要等到工程完成之后由房屋鉴定所鉴定才能下定论。

  “就算按照施工方案配合相关工作,加固后的安全保护期有多长?市建委会不会把表面工夫做完就脱身?”居民问。对此,市建委有关代表表示,“我们会把你们的问题记录下来,就你们提出的问题专门召开专家会议,让专家去解答你们的问题,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昨日,记者在196—202号居民楼看到,施工单位工人正在忙碌地进行加固施工。在196号101房旁边,已经打出3个水泥钢管桩柱,工人正用手推车,将一个直径约20厘米、长约5—30厘米的岩石圆柱往101悬空的地基里“灌”。

  李慧燕 吴家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