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莞籍大学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3 南方日报

  30莞籍大学生获资助

  本科:7380元/人·学年 专科:6050元/人·学年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 通讯员/东教宣)每名本科生每学年可获得7380元扶贫助学金,专科生每人每学年6050元。昨日,30名刚考上大学的东莞户籍贫困大学生,接受了东莞市教

育基金会发放的捐助资金,总量达70万元,他们将不再为高昂的学费而发愁。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的东莞市户籍贫困(低保)家庭高中(含普高、中职)毕业生共有75人,被公办院校录取、按高考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列的前30名学生,成为此次的资助对象。在30名受助学生中,本科5年制1人,本科4年制12人,专科3年制17人。资助金额总量高达70万元,由广东三正集团捐赠。

  据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金海介绍,助学金的发放标准为本科每名学生每学年7380元,专科每名学生每学年6050元,发放办法为每学年发放一次。他表示,希望借此次捐助活动,进一步推动东莞市港澳台同胞以及热心教育的各界人士捐资助学的热潮。

  广州

  芳村慈善会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本报讯(记者/杜舜 通讯员/刘希 荣嘉)随着大学开学日子逐渐临近,家住广州芳村区石围塘的叶智强等7名学生,近一个月来一直在为学费发愁。直到昨日上午,他们从芳村区慈善会领到入学资助金时,脸上才露出了笑容,其家人也放下了心头大石。

  据了解,叶智强今年高考以687分的优异成绩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但每学年4560元的学费和1500元的住宿费用,对他来说几乎就是个天文数字,仅靠其父在居委会治安队值班的每月700元收入,实在无力支付这笔费用。一个月来,叶智强一家四口都在为此忧愁不已。

  如何帮助贫困学生们圆大学梦?芳村区慈善会专门制定了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的办法:凡是具有芳村户口、属低保救济户,在今年高考中,被本科院校A线以上录取的国家任务生,可分别一次性领到5000元(重点大学)的资助和3000元(本科院校)的资助。

  佛山

  禅城区确定低保家庭助学金发放措施

  专升本有资助 复读生无资格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 通讯员/林思慧)专升本和高三复读生能否领取扶贫助学基金?昨日,佛山市扶贫助学工作委员会禅城区分会正式成立,来自禅城区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就上述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8月15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有关低保家庭学生扶贫助学的方法。昨日到会的有关人士经过多方讨论后,禅城区教育局局长邝锦耀总结道,专升本的考生只要是入读全日制普通或成人高校,凭录取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后便可领取低保家庭学生扶贫助学基金,给予第一学期学费及路费的资助。而到会人士一致认为,高三的复读生无权领取助学金,因为复读已经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南海总工会携手企业解难

  50位特困大学生喜获资助

  本报讯昨日,特困职工黄泳茜两个上大学的儿子曾宪之、曾宪坚均得到南海总工会1000元的助学金。大儿子曾宪之还获得广东菱王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菱王公司)每年13525元的资助。与曾家兄弟同时受益的还有48名大学生,各获1000元资助,其中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的邵敬明同学也获得菱王公司每年13110元的资助。

  南海工会助学的对象是:持有南海区《特困职工优待证》的职工子女;已领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特困职工子女;因意外突发事故、引发特殊困难致使家庭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的困难职工子女。符合上述条件的,都可以凭大专院校录取通知书,在每年5、6月份向工会提出申请。审核后,区总工会每年开学前给予这些学生1000元的助学金。

  刘晚姣

  图:

  受助学生兴高采烈地接过助学金。 本报记者 何建文 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