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线景观将旧貌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3 南方日报

  广深高速东莞段近期进行大规模整治

  沿线景观将旧貌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 通讯员/梁颖贤)笔者昨日从东莞市规划局获悉,由规划局组织编制的《广深高速公路东莞段周边环境及景观整治规划方案和工程设计导则》已经完成,并

通过市委常委、副市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相关部门将在近期对广深高速的沿线景观进行整治。

  据悉,广深高速公路是联系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的重要通道,每天承载着巨大的交通量,为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广深高速东莞段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再加上沿线一些建筑的无序建设,部分路段呈现出了“脏乱差”的现象,亟需进行环境整治,为此,相关部门决定对广深高速沿线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整治。

  据规划局介绍,针对现状,该设计方案综合考虑了多个相关层面,将整合原有道路两边景观,包括清理拆除单层简易建筑、修饰原有建筑立面、优化原绿化带、美化护坡等,把广深高速变成一条环境整洁、视线舒朗、富有特色的景观游览线。具体整治的重点是:清理、拆除道路两侧约100米范围内的单层简易建筑、烂尾楼、杂乱的广告牌和字牌,以及室外杂乱放置的空调机、建筑立面上杂乱的管线、无用途的构件、高速公路施工时遗留下的围栏等,清洗装饰较好的墙面和多灰尘建筑;采用点、线、面的绿化造景手法,针对不同特征地段的植物进行分类改造。同时设置遮挡屏,在工厂建筑离道路较近而无法用清理、拆除以及植物遮挡的情况下,选用硬质遮挡屏进行遮挡。而对于一些建筑和构筑物,包括工厂建筑、住宅建筑以及人行天桥、出入口建筑、收费站等公共设施,则会保持现有建筑风格、建筑结构和建筑材料,仅对立面进行处理,统一色彩,使建筑成为和谐统一的整体。

  据悉,广深高速东莞段全长50多公里,途经长安、虎门、厚街、南城、万江、道滘、望牛墩、中堂、麻涌9个镇区,其中在长安、虎门、厚街、南城、道滘、望牛墩、麻涌设有出入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