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爱生恨纵火杀人致3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4 南方日报

  因爱生恨纵火杀人致3死1伤

  博罗警方36小时破重案抓获疑犯

  本报讯昨日,博罗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博罗县公安机关在惠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20日成功侦破烧死3人、重伤1人的“8·19”麻陂特大纵火杀人案件,成

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洪(男,42岁,本县石坝镇人)抓获归案。该案的侦破仅用了36小时。

  案发现场

  大火烧焦三条命

  8月19日凌晨2时15分,博罗县公安局接到麻陂派出所报警称:麻陂镇艾埔村李某洪(男,34岁)家发生火灾,在救火过程中发现一具被烧焦的尸体。许先茂局长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警大队欧洪浩大队长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侦破工作。欧洪浩率领12名刑技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汇同先期赶到的麻陂派出所所长张东朗等及麻陂当地党政干部合力将大火扑灭。现场了解到,李某洪妻子黄某友(33岁)被大火烧成重伤且喉部被人割伤,已被送医院抢救。

  经清理火灾现场发现,李某洪母亲陈某(女,73岁)、儿子李某涛(男,10岁)、李某斌(男,7岁)被大火烧焦,现场惨不忍睹。当时李某洪恰好外出不在家,幸免于难。据现场目击证人反映,石坝镇下坑村村民张某洪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明,张某洪,男,42岁,本县石坝镇下坑村仙水沥小组人,当晚已潜逃。

  火速追凶

  瓢泼雨中擒凶手

  惠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达文迅速作出指示:“尽快全力破案!”惠州市和博罗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力组成的专案组,由县公安局许先茂局长任专案组组长。

  8月20日下午3时左右,专案组查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洪可能正逃往公庄镇。专案组立即派出10名民警迅速赶到公庄镇。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从公庄分局抽调10名民警参与搜捕。

  下午6时15分,民警清查至公庄镇狭石坳老人院附近时,发现有两间废弃没有人居住的屋子。检查至第二间时,发现里面有响声,随即喝令屋里面的人出来。一名龌龊中年男子钻了出来,正是全力追捕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洪。此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两名民警不顾雨大地滑奋不顾身猛扑过去,合力将其按倒在地上。随后,从张的身上搜获一瓶“敌敌畏”农药。

  前因后果

  因爱生恨结恶果

  经初步审查,张某洪交代:2001年开始,他与李某洪妻子黄某友产生暧昧关系。去年,张、黄商量好,分别与自己的爱人离婚,然后两人再结婚。但今年以来,黄开始疏远张。最近,张多次约黄出来,黄均不肯出来。张于是怀恨在心,想杀死黄某友。8月18日晚10时许,张某洪来到黄某友家附近守候,当其看见一名男子从黄家出来时,张更为恼怒。当晚12时许,张携带5根灌满汽油、柴油的竹筒来到黄某友的房间窗户前,用手指戳穿塑料纸,用打火机点燃竹筒后从窗门连丢入三根竹筒。顿时,黄某友房间燃烧起来。此时,黄某友被烧伤从房间爬出来,并打开房屋大门往外跑,大喊“救命”。张某洪见状赶上前,将黄某友按倒在地,并抽出随身携带刮须刀片朝黄某友的颈部连割几刀,见黄某友不动弹后才逃往附近山上。19日下午5时,其下山躲藏于一蔗地里,当晚又步行到杨村镇井水龙村一小店外面石板处睡一夜。20日上午,张沿着杨平公路逃跑,当逃至公庄镇狭石坳处准备服毒自杀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李长虹 王君 邓东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