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推进社区物管和群防群治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焦向阳通讯员王班)昨天上午,越秀区筹备组召开社区治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22日上午到越秀区光塔街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社区治安工作,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社区物业管理,到今年底,原东山区社区物业管理覆盖面要达95%以上,原越秀区达60%,到明年底,争取全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

  针对社会治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东山区、越秀区都不同程度地加大了社区治安防范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据统计,推行了物业管理的社区与未推行物业管理的社区每万户入屋盗窃发案比例为1∶38。目前,东山区物业管理覆盖面已达到91.2%;到今年7月底,越秀区的社区治安群防群治覆盖面达到43.8%。

  21日晚引起林树森书记高度关注的越秀区光塔街回龙里社区正是未推行物业管理、群防群治工作未完全覆盖到的区域,这说明越秀区的社区治安工作发展仍有点不平衡,个别街区、社区的治安状况不容乐观。对此,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将全面加强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区各党委、各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社区治安工作。二是公安派出所必须负起维护社区治安的责任。三是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四是街道党工委和派出所要协同作战。五是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公安部门搞好社区治安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