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公司涉诉金额3.39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家界(000430)今天发布重大诉讼及诉讼进展情况。公告称,公司目前涉诉金额高达3.39亿,约占公司2004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39.59%。公司表示,目前尚无法预计上述诉讼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

  张家界被拖下水

  张家界今天公布了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发展中心支行诉湖南国光瓷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亚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张家界借款合同纠纷案。据了解,国光瓷业于2003年5月13日与广发行深圳发展中心支行签订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合同,期限一年,后经双方同意,展期至2005年5月11日,贷款金额为4500万人民币,由亚华种业和张家界继续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截至2005年6月21日,国光瓷业欠广发行深圳发展中心支行本金人民币4500万元,利息、罚息及复息合计人民币3691418.48元。广发行深圳发展中心支行于2005年7月4日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光瓷业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亚华种业和张家界承担连带清偿保证责任。该案将于今年10月13日开庭。

  属于鸿仪系的张家界(000430),目前为止已经多项官司缠身。今天,公司还公告了广州市商业银行北京支行诉广州国湘实业有限公司及张家界公司承兑汇票纠纷案中,法院判决国湘实业、张家界向原告共同给付本金29875001元,并支付从2004年9月21日起至清偿之日止的利息、逾期贷款利息及案件相关费用324110.5元。

  大额计提或致三季度亏损

  近日,张家界(000430)还就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诉公司、湖南亚大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临湘山水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称,法院裁定冻结公司第二、第三被告的银行存款3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2005年8月23日,张家界共涉及诉讼金额本金部分共计33900万元(未含债务人所欠利息及诉讼费用),约占公司2004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39.59%。

  公司预测2005年三季度首亏(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076元)。公司表示,目前对外担保总额为48158万元,其中涉诉金额为29400万元,尽管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但由于上述风险目前无法化解,公司管理层认为,计提后将导致公司本年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净利润为负值。

  昨日,该股收盘报2.41元,下跌2.43%。(记者李成)

  张家界半年报部财务指标
张家界公司涉诉金额3.39亿元(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