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警方:刘利民不是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太原警方:刘利民不是警察(图)
9名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审,左一为原太原警察刘利民。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前日上午,轰动全国的“北京警察太原被打死”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包括原太原刑警刘利民在内的9名被告人出庭受审。昨日上午,此案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在昨日的庭审中,被害人李忠义的妻子、妹妹和女儿在法庭上失声痛哭,要求严惩凶手。因为双方辩论非常激烈,法庭审理直到中午1时30分才结束。太原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前日称,刘利民不是警察。

  太原警方

  刘利民没有授衔不算警察

  有媒体报道说,前天该新闻发言人声称刘利民只是从部队转业到太原市公安局,至今没有授衔,不算警察。记者致电太原市公安局办公室,就刘利民的警察身份真伪进行采访。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史水鸿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尖草坪公安分局办公室人员则向记者证实,刘利民确实还未授衔,至于未授衔算不算警察,能不能在刑警队工作,该人员表示不清楚。分局领导李凤林则向记者证实,刘利民确实在刑警队工作。

  记者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上看到,刘利民的工作是: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同犯爆黑幕

  平时偷盗全仗刘利民“罩着”

  前天庭审中同案犯张吉大爆内幕,说自己平时偷盗时都是刘利民“罩着”,而且偷来的钱要给刘利民“上供”,刘利民经常在吃饭时把他叫去付账,而且刘利民的手机费也是他来支付。

  张吉,35岁,1991年曾因盗窃被判刑3年。出狱后也一直以偷盗为生。正是因为这种特殊职业,张吉、郅慧成、赵云刚在一次偷盗中被警方抓获,并由此认识了承办此案的刘利民,经刘之手,张吉3人办理了取保候审。张吉称,刘利民放他们的时候说必须“随叫随到”。

  “他让你去,你为什么立即就去?”对于公诉机关的提问,张吉说,“刘哥”、“领导”,这些都是他们对刘利民的尊称。“我是靠偷为生,时常在尖草坪小商品批发市场附近活动,你说我要是惹了刘哥,他以后还不得不天天盯着我,那我怎么生活呀。”不仅如此,张吉还称,他们给刘哥“上供”,付账是常事,甚至有的时候他们还陪伴刘哥在街上整夜巡逻抓人。但刘利民只承认张吉是其线人,否认其他被告曾和他一起去巡逻并抓过人,只是叫他们帮着推过一次车。

  庭审直击

  问及职业刘利民回答是人民警察

  在前日的庭审中,检察院指控9名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盗窃、销售赃物罪,部分被告人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予以否认。

  刘利民背对旁听席而立,平头,侧影显出高颧骨,身形瘦削、轻微佝偻。在对被告人身份进行确认时,审判长询问刘利民被捕前的职业,短暂的停顿后,刘利民低声说了句“人民警察”,可这句话审判长并没有听清,他又重复询问了一遍,这时刘利民提高声音,用全场都能听到的声调回答道“人民警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