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时6年 郑成功十代孙终获准改回原名郑守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郑成功第十代孙郑守让用“郑明能”的名字近一甲子,在争取6年后,昨天(23日)获准改回原来名字,为的是回归族谱字辈,更为了“终于把父母赐给我的名字拿回来了!”,虽然要改一大堆资料,他昨天拿到全新身分证时,开心的说,一切都值得。

  据台湾媒体报道,郑守让已是86岁老人,他说“守让”是原名,18岁时到日本求学,1937年因不满日人对台湾的殖民统治,从东京转往南京工作、做研究,当时台湾很多知识分

子和他一样跑到大陆抗日,怕身分曝光,会连累台湾亲人,只好改名。他改名为郑明能,父亲郑子香改为郑桂林,母亲郑朱莲改为朱淑莲,他也将1920年2月10日出生,改为1919年2月12日,等于完全换了个人。

  郑守让说,随着年纪老大,老同学和亲友劝他改回原来的名字,但最动心的还是他是郑成功的后代,族谱中有字辈,郑家子弟的光荣感和入族谱的使命感,让他着急。

  1999年,郑守让向有关部门申请改名,因举证不足被驳回,今年7月,他再度申请改名,并回高雄故乡找老同学、邻居证实他在高雄出生、成长,本名是郑守让,并提出与姐姐郑助治的DNA证明。

  在多年努力下,有关部门批准受理更正,郑守让已于昨天拿到全新身分证,开心不已,他认为返回族谱且争回父母赐给他的名字,犹如重生,再大的付出都值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