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0 重庆晚报

  苏景义

  吴启开着车到了一个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地方,却抛了锚。他一次次地拦车,想找人帮忙修修或拖拖车。但是,他很失望,路过的车没一个停下来。日过中午,才有一辆车停下,一个50岁的老司机热情地掀开引擎盖看了一会儿,说:“你这车发动机的毛病不小。办法有两个,一个是由车高速牵拉,至少要跑120码,发动机才有可能打燃火。但在这坑凹不平的

土山路上,不好办。另一个办法就是用车把它拉到大修厂去修,大修厂在东边40里处。可惜我的车向西走,所以……”

  吴启继续拦车,费了很大劲儿,才拦住了一辆往东开的空卡车:“帮帮忙吧师傅,我的车坏了,请您顺路把它拖到前边的大修厂。”卡车司机有些犹豫,但还是把缆绳拴到保险杠上,拖着病车出发了。

  过一个山口时,卡车猛地加速。后边的车颠簸得厉害,差点翻了。吴启用双手紧紧把住方向盘,只听耳边呼呼生风。

  突然,病车的发动机突突突地工作起来。吴启大喜,由衷地佩服起前边卡车的司机来:师傅,你真是技术高超呀,还那样仗义,大哥,车病好了,慢点开吧。”卡车立即慢了下来。后来,车停在了一个小镇上,卡车司机下了车,面色煞白,不住地用毛巾擦头上的汗水。

  “我一定要请你。”吴启拉着卡车司机进了路边的饭馆。“说真心话,你冒着危险把我的车病治好了……”

  “不,你不知道,我开足马力开车不是为你。因为山口那里有个检查站,我紧张,就想赶快离开。”

  “啊,是这样?!”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