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公交安保措施升级 装千部摄像头三千感应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为了防止发生类似于伦敦公共交通系统上个月遭到的恐怖袭击案件,纽约市公共交通系统将进行耗资达数亿美元的安保装备升级工作。

  纽约运输当局今天宣布,它已与美国防务承包商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金额达2.12亿美元的合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将为纽约市的地铁和巴士网络建立一个先进的安保系统。

  纽约运输当局行政主管拉普说,建议中的安保系统将安装1000多部摄像机和3000多部感应器以加强监视、监管、进入控制、非法闯入探测和反应能力。安全感应器技术将包括运动感应器、智能摄像机、传统的闭路电视和其它威胁探测系统。

  拉普说:“我们希望这一系统能够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探测到恐怖分子,而不只是用于在恐怖事件发生后确定疑犯身份的工作。如果有人在车上留下了一个无人照管的包裹,我们希望这一系统能够发现这个可疑包裹,这样我们就可以作出反应,派出我们的嗅炸弹犬或者应急人员将可能装有炸弹的包裹运出地铁。”

  尽管拉普称纽约运输当局已为这一项目计划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在伦敦公交系统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纽约的公共交通安全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伦敦地铁和巴士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案件后,纽约加强了地铁系统的安保工作,派出了大量警员在地铁内巡逻并开始启用随机检查旅客行李的措施。

  纽约地铁每天运送的乘客数量达450万,这一客流量位占世界城市地铁客流量排行榜的第四位。

  洛克西德马丁运输和安全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马克斯说:“一个城市的经济生存力和乘客的安全运输取决于其运输基础设施的安全程度。我们纽约地铁每天运送的乘客数量达450万,这一客流量位占世界城市地铁客流量排行榜的第四位。

  洛克西德马丁运输和安全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马克斯说:“一个城市的经济生存力和乘客的安全运输取决于其运输基础设施的安全程度。我们理解需要立刻采取行动的必要性,这不仅将保护乘客们的安全运输而且将加快在整个纽约地区人员和物资的流动。”(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