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修梧桐山局部位移路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抢修梧桐山局部位移路段(组图)
梧桐山盘山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抢修梧桐山局部位移路段(组图)
梧桐山盘山公路山体滑坡正在修复中。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摄影报道)深圳昨日天气放晴,仅有个别地区有零星短时小雨,但大暴雨造成的危险并未结束。前日深夜开始,梧桐山盐田深盐路段部分山体发生局部位移,存在滑坡险情,为确保安全,有关部门从昨日零时起对深盐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该路段暂时全部封路。

  山体局部位移但没发生坍塌

  记者从盐田有关三防部门了解到:前日下午5时,深圳盐田区有关监测单位发现,受连日暴雨影响,深盐路北侧梧桐山部分山体出现了局部位移。盐田区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建设、公安、城管、消防以及街道负责人查看险情,研究措施,及时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向上级汇报了情况。

  据了解,从昨日零时开始,有关部门封闭该路段西行车道。与此同时,地质勘察专业队伍携带仪器奔赴现场,展开了不间断的观察勘测和记录;燃气集团公司从昨晚8时起切断了险情路段的管道;街道办也连夜走访辖区居民说明情况并及时疏散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居民。

  据观测,隐患山体的局部位移目前仍在缓慢推进中,但还没有发生坍塌,“局势完全在控制中”。昨天下午,交通管制取消,车辆正常通行。

  盘山公路预计今日恢复通车

  记者昨日在被关闭的梧桐山盘山公路施工现场采访中了解到,曾因多处山体滑坡全线中断交通的深圳梧桐山盘山公路正在抢修中,预计今日上午可恢复通车。

  据悉,此次暴雨灾害中,梧桐山盘山公路灾情最为严重,全线共有4处滑坡,塌方面积达1000多立方米。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梧桐山盘山公路多处较小的滑坡已基本修复完毕,正在清扫路面。最大一处滑坡出现在市区前往沙头角方向约4公里处,公路养护人员将挑灯夜战,连夜抢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