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交警鼓励无证车注册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8 法制日报

  鼓励无证车注册登记

  本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潘从武记者吴亚东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即日起至年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全区范围内通过减免费用、放宽车辆落户条件等优惠政策,鼓励农民主动积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新疆乡村和农牧团场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等机动车辆增多,由于各种原因,无牌无证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上路行驶的现象比较突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全区共发生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1036起,造成306人死亡,一些地区因摩托车肇事致死人数占到了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0%。一些无牌无证车辆肇事逃逸,增加了案件侦破难度,有的无牌无证车辆还被不法分子从事犯罪活动所利用。为了尽快解决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问题,新疆决定在全区开展无牌无证机动车集中治理工作。

  据悉,新疆交警部门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进行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上牌落户工作。有关部门将实施优惠政策,减免费用,力争使一大批无牌无证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纳入正常管理范围。对逾期拒不主动办理注册登记的,集中力量进行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查处。经检查考核,凡辖区无牌无证车辆比率超过10%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将给予通报批评。(责任编辑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