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高级官员抵达伦敦 调查梅内塞斯遭枪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2 法制日报

  彭丽

  巴西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8月22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调查上个月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在伦敦地铁站内被英国警察误杀事件。根据安排,这两位巴西官员将于未来两天内,先后与伦敦警方和英国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进行会晤并提出质询。

  梅内塞斯事件发生以来,梅内塞斯的家人、巴西政府和公众以及英国公众一直要求了解酿成这场悲剧的真正原因。近日透露出来的部分文件和图像显示,梅内塞斯当时进入地铁行走的速度正常,中间还停下来取了一份免费报纸,根本没有警方最初所说的“跳过检票口”的动作,也没有背包,更没有穿着警方认为可以隐藏炸弹的冬装。在没有明显令人生疑的危险举止的情况下,梅内塞斯为什么最终被置于死地?由于“英国警方至今未能就梅内塞斯被误杀一事的相关问题做出充分解释”,巴西政府决定派两名司法部高级官员前往英国,对整个事件的真相进行详细调查。

  与此同时,梅内塞斯的家人和支持者也在四处奔走,以进一步争取舆论的支持。8月22日是梅内塞斯遇难整整一个月的日子,他的亲友们定于当天晚间在唐宁街首相府外面举行守夜活动,为梅内塞斯祈祷。他们还派梅内塞斯的表兄向布莱尔首相递交一封信,要求英国政府对梅内塞斯一案展开公开调查。而梅内塞斯的母亲则坚持认为,杀死她儿子的警察应该得到惩罚。在此之前,梅内塞斯的家人和律师一直在考虑要把英国警察告上法庭的问题,他们强烈抗议伦敦警察总监伊恩·布莱尔将梅内塞斯宣布为恐怖活动嫌疑人,指责警方没有及时更正错误的说法。他们还认为,伊恩·布莱尔要为梅内塞斯误的死负责,他应该辞职。另有报道说,伦敦警方曾表示愿意拿出100万美元的赔偿费,条件是梅内塞斯的家人不再追究警方的责任,但被梅内塞斯的父母回绝。

  在未来两天内,巴西政府官员与伦敦警方及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交涉将引人关注。鉴于英国政府给警方撑腰的立场,以及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曾表示“只与代表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分享证据”,这两位巴西官员此行能取得什么成果目前还很难说。舆论认为,梅内塞斯一案似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如处理不当,有可能引发英国与巴西之间进一步的外交争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