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开始全面清理“吃空饷”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24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加强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管理,从根本上杜绝“吃空饷”现象,从8月中旬开始,河南省将用两个多月时间,对全省财政供养人员工资发放状况进行清理。

  河南是经济欠发达省份,但近年来,财政供养人员增长速度惊人。据有关部门统计,1995年至2004年,全省财政供养人员共增加93.8万人,年平均增加十万余人。财政供养人员

增速过快、总量过大,给各级财政带来了沉重负担,致使财政支出中工资性支出比例过高,可支配机动财力明显不足。

  与此同时,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地方却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虚报、冒领、多领和超标准、超范围领取财政工资、离退休费以及补助等“吃空饷”问题,不仅扰乱了财经纪律,造成财政资金不应有的损失,而且加剧了财政紧张状况。群众对此也反映强烈。

  据主管此项工作的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王流章介绍,河南省这次专项清理工作的重点是各级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离退休费和各种补助的发放情况,其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即:已调离原单位,但工资关系未按规定随行政关系转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司法处理,但工资待遇未按规定处理到位;未经人事、劳动等部门批准,长期不上班、擅自离岗经商办企业、长期在外进修学习及从事其他工作,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财政供养人员亡故,继续领取工资等等。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清林表示,对这次清理工作,各地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对故意隐瞒不报、漏报或纵使他人虚假申报的,一经查证属实,除全额追回其多领的工资补助金额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