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暑度夏行四海 沪上市民乐做“自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三日电 题:避暑度夏行四海 沪上市民乐做“自游人”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炎炎夏日,久居都市的沪上市民因格外的躁热而纷纷选择出游避暑。然而不同于往年随旅行团出行,今年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自助游”,或自己驱车到近郊度周末

,或结伴自己选择路线畅游四海,逍遥做起夏日“自游人”。

  家住武宁路的方小姐告诉记者,沪上夏日连续高温,让她和朋友的工作心情更添几分烦躁,为此,七月初开始,他们就相约每隔一周利用周末出游一次,以调节情绪,由于时间短,他们不约而同地决定“自助游”。

  上个周末方小姐和朋友们就选择了黄山,周五晚上坐火车出发,周日傍晚搭飞机回来,虽然没有足够时间游遍所有景点,但少看几个景点并不能影响他们旅游的快乐心情,相反,少了随旅行团走马观花式游览的劳顿之苦,却多了自在逍遥之乐,这样的行程让他们更惬意。她还向记者透露,在黄山景区,他们遇见了很多同样的“自游人”,其中尤以上海人居多,除了朋友、情侣的自助旅游人群外,还有不少举家出游的家庭自助旅行团。

  日前,记者从上海各大旅行了解到,尽管夏季是沪人外出旅游的一个高峰季节,不仅学校教师、学生享有长假,而且很多企事业单位也会选择高温时节组织员工出游避暑,但旅行团模式却未热起来。不少旅行社反映前来咨询旅游的游客不少,但实际参团的并不多,而更多的沪人是在打探好游线后,短途驱车自行,远途的也希望参加旅行社的自助游,即由旅行社订购往返机票以及旅行目的地住宿宾馆。

  在沪上一所中学当教师的林先生,找到旅行社就为订从上海到海南三亚的机票。他告诉记者,在国外读书的女儿回来休息两周,碰巧自己休假在家,为此决定到三亚旅行,考虑到时间比较充裕,他们此行安排了一周的行程。林先生表示,以前也曾到过三亚旅行,因此这次行程更重要的是休闲而非观光,自助旅游自然是休闲的最好选择,为此他直接到旅行社票务中心预订打折机票,旅游项目就由自己安排了。

  在沪郊朱家角附近的太阳岛度假村,记者看到一路驱车前来自助旅游度假的沪上市民源源不断,由于距离市中心仅半个多小时行程,而且度假村内河流环绕、绿树成荫,因此颇受市民喜爱。家住虹桥地区的张女士,此间正和家人在度假村内过周末,她表示,旅行一直是他们家庭休闲的首要节目,但暑期高温天多,加之假期有限,因此不如举家近郊自助游,在度假村里租一栋两房一厅独栋别墅屋,不仅宽敞的厨房能享受烹饪之乐,更有山山水水的郊外风光和清新空气,对此,连她正在念中学的儿子也心怡不已,还专程带上足球、篮球等到郊外“练身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