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女就是关爱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实习生庞锦燕

  宁波晚报讯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市外农民工大量进入城市从事各行各业,他们的子女也随着进城务工大军来到这座城市。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农民工子女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为了帮助进城务工的贫困农民子女完成义务教育,宁波市慈善总会、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从今天起开展“同一片蓝天”慈善助学活动,今年共安排助学金55

万元,今后将每年举行。

  今年共有1000名左右的农民工子女将得到这项活动的资助,其中海曙区150名、江东区200名、江北区150名、镇海区250名、北仑区250名。

  助学对象和条件:市外进城务工的农民子女(不含父母或其他的法定监护人不在我市务工)中持有义务教育卡的学生;家庭月人均收入在所在居住地的低保标准以下;依法取得《暂住证》,暂住时间在一年以上;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并持有当年《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助学金标准:自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的一个学年,小学生500元,初中生600元。

  具体办法:符合助学对象和条件的学生,在见报后可到求读学校申请登记,学校根据分配名额,择优初定受助名单,并在校内公示3天后报当地区教育局审核,然后填写《进城务工贫困农民子女慈善助学申请表》,经区慈善分会批准,发给助学金。

  据悉,为帮助更多的进城贫困农民子女完成义务教育,市慈善总会欢迎更多的企业、单位或个人通过建立冠名基金或专项捐赠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今年的“同一片蓝天”慈善助学活动预计在10月底前结束。

  又讯昨天下午,市残联和江北区残联共同举行助学结对和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江北区的21名苦孩子得到了及时资助。

  据悉,此次受助的21名苦孩子都是贫困残疾人子女或残疾学子,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大学新生,尽管家境贫寒,但是品学兼优。其中15人得到了“情系江北”高校特困生助学金资助,另外6人获得了市残联今年推出的“阳光助学”助学金,数额从1800元到4000元不等,共计发放助学金56200元。

  另据了解,除江北区受助的6名学生外,今年市残联启动的“阳光助学”共对2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和残疾学子进行了资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