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追三百米 公交逼停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黎詠芝) 昨天中午约11时,一名女士在农林东路公交车站被歹徒抢去金链,在此停车靠站的公交车司机目睹这一幕后,立即踩动油门带领一车乘客狂追三四百米,最终在达道路广铁法院门前将劫匪拦住,附近治安员一把将歹徒抓获。嫌犯随后交由梅花街派出所民警带走。

  记者昨日咱在现场采访时,见到了亲手拿下劫匪的梅花街治安队员何叔。何叔年近50岁,身材不高,肤色黝黑,戴着深色太阳镜,手持红白警棍,他气定神闲地向记者讲述了这幕精彩的“公交追贼事件”。“当时我刚刚上班,一辆公交车从天桥那边开过来,车里很吵。这时,看到一个20岁出头的男子急匆匆地朝我这边跑过来。公交车在法院门口将男子截住后,车上乘客指着他对我大喊‘抓住他、抓住他!’”于是,何叔立马上前将劫匪拿下,随即报告东山区分局。警车迅速到场,警员很快在案犯被抓地点寻获属于事主的金项链,上午11时30分将案犯押回梅花街派出所。

  至于司机和一群热心乘客,他们在向警方留下证明以后就开车离去了。“我没留意是哪路车,不过那个司机应该是一汽公司的。”何叔回忆道。经过记者查证,这位智勇双全的司机正是在一汽公司开40路车的陆尚印。“我们都听说这件事了,不过陆司机已经下班了。”接受电话采访的40路车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挺年轻,是广州人,平常也很见义勇为的。”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梅花街派出所。据值班民警透露,案犯还未认罪,事主和目击群众也还没找到。他表示,警方将尽快联系目击者协助调查。据悉,发生劫案的农林东公交车站位于中山一路内环路高架桥底。记者见到,这里车流量很大,但行人不多。在达道路执勤的一位李姓治安员说,这一带行人较少,容易发生抢劫,最近他们已加强了警力。(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