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老品牌获得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21 环球时报

  中国迅速发展壮大的消费市场,让很多美国老品牌获得了第二春。北京奥美广告公司的策划主管爱德华·贝尔指出,很多美国品牌的市场在萎缩,他们急于找到救生船。这时,中国市场出现了。他们可以从头做起,建立全新的形象。

  一位30岁的北京某公司经理说,就拿别克车来说,在美国,人家把它视为爷爷们开的车,而在中国,别克卖得很贵,并且牌子挺亮,很多人都想买一辆开开。

  这种差异是因为市场情况不同所致。别克是第一批来到中国市场的外国车,从汽车本身到促销活动都给中国人很深的印象。因此,很大程度上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美国企业在中国自由定价,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新兴中产阶层对于产品缺乏认识。贝尔说,现在外国公司的中国营销策略泾渭分明,有的迎合低端消费市场,而有的则注重富裕阶层。

  在北京,冰淇淋制造商哈根达斯的产品摆在五星级宾馆的大堂里。一筒香草冰淇淋要10美元,比美国3美元的价格贵多了。上海哈根达斯的市场部门经理埃迪·卢认为,造成这样的价格差异的部分原因是运输费用,但也承认在中国,哈根达斯一改在美国的廉价形象,变成高档的时尚消费品,这真是耐人寻味。

  他认为,他们营销策略做得很好,因为中国人有时尚消费心理,人们对于名牌不介意价格,特别是一些外国名牌。

  (摘自8月20日《波士顿环球报》,原题为“别克成为中国人身份的象征”,作者贾汗季·波查,董国明译)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22日 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