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卡误刷无法返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刷卡机前停留时间过长也会导致重复被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郑两兴) e通卡里充了50元,只乘坐了二十几次公交车,但卡里却已一分钱不剩。读者林先生对此表示疑惑。

  昨日,林先生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说,8月5日他给儿子买了一张e通卡,充

了50元在里面,儿子每天才坐两次车,但到8月17日要坐车卡里却没钱。就算每次坐的都是空调车,那么算一下卡里应该还剩10几块啊。是不是刷卡机电脑系统有问题?

  林先生持卡到e通卡公司查询,从最近的9次记录中发现,同一时间6:45:31竟有两次记录。记者随后联系了e通卡公司。业务受理处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不止王先生一人碰到,为此来查询记录的乘客不少。这是由于乘客刷卡时误刷引起的,不是电脑系统出错。

  她说,有时乘客放卡的皮包距刷卡机太近,会导致误刷;另外,因为刷卡机的感应速度很快,乘客在刷卡机前停留的时间过长也会导致重复被刷,所以有时会出现同一时间内被扣了两次钱的情况。还有一些乘客则可能记不清楚自己坐了几趟车,所以误解。

  工作人员表示,因无法断定记录中哪几次是因误刷所致,所以目前没办法返还,乘客在刷卡时要尽量避免误刷。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