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杀人犯隐姓埋名 混进山西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24日电(李世轩、王恒涛)11年前,河南省温县一位农民杀人后隐姓埋名逃到山西,混进了警察队伍,干起了合同警。近日,河南警方获取线索后将其缉拿归案。

  据警方介绍,1994年,温县赵堡镇赵堡村民李玉虎的内弟因客运线路与马某发生矛盾。当年4月20日清晨,李玉虎与高某、刘某等人,拦截马某驾驶的长途客车,将马某殴打致死

。高某、刘某归案后,嫌犯李玉虎却杳无音信。

  今年7月底,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察员王朝瑞听说“有人在山西临汾见到了李玉虎。”第二天,王朝瑞立刻赶到赵堡镇展开排查表明,李玉虎潜藏在山西省临汾市,化名李剑宏,不但在异乡娶妻生子,并成为临汾市一公安分局煤炭稽查队一名合同警。

  8月15日,河南警方组织精兵强将,赶赴山西临汾。临汾市公安机关侦察查明:李剑宏可能就是嫌犯李玉虎。民警将李剑宏近期的照片拍照下来,经熟人确认,李剑宏就是李玉虎。

  当日下午2时30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河南警方将李剑宏抓捕归案。经现场审讯,李玉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原来,李玉虎改名后,先在当地派出所当了一名治安员,由于表现良好,被选到临汾一公安分局煤炭稽查队当内勤,身份仍是合同警。目前,李玉虎已被移交到武陟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河南频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