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江打造科技人文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30 新民晚报

  吸引众多创新“头脑” 规划五大商业项目 张江打造科技人文社区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药谷”、“硅谷”、“动漫谷”都不能概括张江的全貌。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日前透露,张江将在较高起点上,打造一个创业、生活两相宜的科技人文社区。

  科学城里“头脑”增

  张江高科技园区西侧的川杨河两岸,将崛起一座汇聚“头脑”的“科学城”。随着复旦、同济、交大等13所院校日前正式与20所企业、机构联手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块总占地面积约480公顷的产、学、研结合的核心区活力涌动。

  这里,已有上海中医药大学、复旦微电子学院、杜兰大学商学院和上海交大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等院校先期入驻;这里,还将迎来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大学和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等众多创新“头脑”。

  休闲区内人气升

  近20家不同风味的餐厅,还有酒吧、礼品店、服装店……2.6万平方米的张江地铁站南广场“上海传奇”商业区日前正式开门迎客,吸引着许多工作、生活在张江的人。

  这还只是张江加快提升“休闲娱乐指数”的第一步。据透露,目前张江广兰路商贸集群、高科路文化创意特色街、科苑路两侧的科研教育区商业中心和张江团结休闲绿地商业街等另外4个大型商业项目也已规划完毕。加上张江地铁站南广场项目,五大商业项目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