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抗议老友被关禁闭 俄前首富狱中绝食断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57 新华网
为抗议老友被关禁闭俄前首富狱中绝食断水(图)
  为了抗议老友被关禁闭,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上图)23日通过律师宣布,他正在绝食之中,既不进食,也不喝水。

  霍多尔科夫斯基目前关押在莫斯科北部的“水兵寂静”监狱,他与其他10名犯人共享一间牢房。

  霍氏的律师安东·德列尔23日通过俄罗斯独立电视台宣读了一份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绝食声明,抗议关押同一所监狱的昔日生意伙伴普拉东·列别杰夫被关入禁闭室。德列尔说,霍氏已经绝食数日。

  根据俄罗斯官方和媒体所言,因为列别杰夫拒绝参加每日牢房外散步和“冒犯”警卫,而被关进一间禁闭室。

  莫斯科地方法院今年5月31日以欺诈、逃税等多种罪名判处霍多尔科夫斯基9年监禁。同案受审的列别杰夫也被判9年监禁。在耗时将近一年的审理过程中,现年42岁的霍氏始终身体状况不错,而稍微年长几岁的列别杰夫却身体状况恶化。律师说,列别杰夫在关押期间没有得到适当医疗。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声明中说:“8月19日,我的同事普拉东·列别杰夫转入一间3平方米的禁闭室。他病得很重,他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他出门散步,这种情况已经一年多了。”

  霍多尔科夫斯基还说:“他们把我的朋友扔进禁闭室,就是为了报复我……因为我的文章和接受的采访……他们使用的最后武器就是禁闭室和多人牢房。”(新华社特稿/羊城晚报)(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