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政府节约的几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40 人民网

  要建设一个节约型的社会,首先要建成一个节约型的政府,给老百姓做个榜样。什么是节约型的政府?就是老百姓掏钱少的廉价政府,本人说几个法子。

  一说说公务车。公务车是一项大开支,这项开支要减少三分之一。委托汽车制造厂设计制造专用公务车。公务车要环保,节油,车型、车色、标志明显。单单一个明显,就能有效接受群众的监督,节省五分之一的公务车开支。小车要自动档、越野、无空调。这样操作

方便,不设司机编制(公务员要有驾驶证),节省下乡办事的时间,减少动力损失。不设职务专用车,减少用车的数量。无论职位高低,上下班都用大客车。

  二说说办公室。无论什么职务,一律使用办公大厅。每厅最少30座,普通装修。首长座的地面高20公分,以便互相监督。办公大厅通风良好,夏天可用电风扇,黄河以北的冬天用暖气,不用空调,只有会客室用空调。这样不但节约了能源,上班也办不成私事,也不能人浮于事,还能提高办事效率,再节约一把。

  三说说办公楼。办公楼建筑只能有当地楼房的中等水平,学学唐宁街10号。现在,无论到哪个城市,政府机关的办公大楼都是最好的楼房,这太浪费。把原来的办公楼都改成经济适用住房,卖给老百姓。

  四说说财政饭。现在吃财政饭的人太多。吃财政饭的人不能超过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五(公立学校的教师除外)。政党和其它社会团体一律不得吃财政饭。公务员的平均工资不得高于当地技术工人的平均工资。

  作者:网友:俞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