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提醒:中年女性要警惕甲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4日电(张云、张永)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马维青主任近日接到一个特殊的咨询者:一位男士称,其53岁的妻子武女士在今年夏季食量惊人而身体却日渐消瘦,马主任分析说,武女士有可能是甲亢,建议她赶快到医院检查。

  据这名男士称,一向温柔贤惠的妻子脾气变得特别大,常常无缘无故地大发雷霆。尽管多次催促她到医院检查,她却以“有钱难买老来瘦”为由拒绝就医。

  马主任介绍,女性为甲亢主要易患人群,集中在20岁至50岁的中青年女性,这与她们生理、内分泌的活跃程度等有很大关系,一旦遇到精神刺激等诱因,特别容易发病。女性40岁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产生诸多症状。因此,中年女性一定要注意预防甲亢。

  甲亢的主要表现有突眼、食欲亢进、甲状腺肿大、大便次数增加、消瘦、脉搏有力、脉压增大、两手和舌体会有震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