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候车室投入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候车室投入使用(图)
新候车室安装了空调和沙发。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广州火车站首次大规模改造工程首批候车室完成改造,昨天,改造好的原第二、第七候车室投入使用,两个候车室总面积达1848平方米,可容纳旅客约4000人。据悉,整个改造工程竣工后,预计广州站候车面积将增加约5000多平方米,日均候车能力将达约4.5万人次。

  旅客边候车边赏岭南美景

  广州火车站改造工程于今年4月初开始第二阶段主站房装修,目前两个候车室改造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昨天早上,第一班列车L656次广州-韶关的火车,母婴候车室(原第二候车室,暂定为母婴候车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候车室将为老弱病残旅客专用;第七候车室于上午11时开放,乘坐L80次广州到郑州的旅客成为该候车室的第一批受益者。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黑白相间的花岗岩地板,银灰色的金属座椅,透明的落地玻璃、明亮的灯光……全新的母婴候车室和第七候车室将让旅客们耳目一新。从落地玻璃望出去是即将建好的岭南式花园,将来候车的旅客能透过玻璃观赏到岭南式花园。

  增设指引牌减少施工影响

  据悉,这次改造是广州站31年来的首次大规模改造,投资过亿元。广州火车站整个改造工程预计10月竣工。为了减少施工对旅客候车乘车的影响,广州火车站增设了指引牌,并加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绕开施工地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