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市牟平区城市建设体现人性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烟台记者 李莉 通讯员海庭进军庆金):为确保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进一步强化城市拆迁管理职能,切实弱化削减拆迁中的矛盾和纠纷,既保证了政府公共利益,又切实维护了被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房屋等建筑物拆迁7.9万平方米,共拨付政府实施拆迁补偿资金3625万元,资金补偿到位率达100%。

  拆迁实施前,牟平区均实行了张贴拆迁公告,上门发放拆迁通知及致拆迁户一封信,采取现场咨询等形式,及时解答被拆迁户关心的问题,并挨家挨户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动员工作,及时掌握被拆迁户的动态。今年以来,共张贴拆迁公告20余份,上门发放拆迁通知60余份,致拆迁户信件60余封,进行现场咨询100余次,归纳解答被拆迁户关心的问题20余个。

  与此同时,他们严格落实国家《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及省、市的有关拆迁政策,做到“四合法,一到位”,即:拆迁项目合法、拆迁程序合法、拆迁主体合法、补偿标准合法和拆迁补偿安置资金到位,组织区专业房产评估中介机构对牵涉拆迁的村逐户进行房屋等建筑物现场测量、评估,并由村干部、群众现场对评估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确保评估结果公平公正、合理合法,评估工作完成后,各村居委会与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书》。截止到目前,没有出现一户拆迁居民上访情况。(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