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书田获全省优秀检察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通讯员岳红革)昨天上午,受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之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文宣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和临潼区委、区政府领导陪同下,代表省委及全省检察干警专程看望了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王书田同志。

  王书田先进事迹经我报率先披露后,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分别作出批示,高度评价了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指示关心王书田同志的生活和身体。

  张文宣检察长在看望王书田同志时说:王书田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公而无私、公而忘我的本色,集中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忠诚敬业、执法如山、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集中反映了一个共和国执法者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的公仆意识,是全省检察干警学习的好榜样。他说,我们学习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不惧困难的顽强意志和把使命看得重于生命,把职责看得重于泰山的思想境界。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为民,经得起公与私、权与钱、情与法的考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执法如山、清廉如水。

  王书田激动地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干部、一个人民检察官、一个反贪干警应该做的,也必须做好的事,但党和组织、同志们却给了我太多的关心。这进一步激励着我,我一定要继续把我有限的生命燃烧到无限的工作中,奉献给检察事业。

  又讯经本报连续报道的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书田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人民和政法系统中产生强烈反响。省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授予王书田同志“全省优秀检察官”称号并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向王书田同志学习活动。

  省人民检察院认为,王书田同志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检察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无私奉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了我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良好的社会形象,是全省检察干警学习的榜样。近日,省人民检察院还为王书田同志报请了个人一等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