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所新学校昨天落成 潮阳区再添5000个中小学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新学年即将开学之际,潮阳区教育又喜迎盛事。昨天,该区潮阳一中明光学校和海门慈云新德学校相继举行落成庆典。两所学校投入使用,可再为潮阳区增加5000个中小学学位。

  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为潮阳一中明光学校落成发来贺信,并题词祝贺。原省政协副主席林兴胜,市领导蔡宗泽、陈茸,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柏青,澳大利亚潮州商会董事

局主席周光明,澳大利亚潮州商会董事局副主席董明光等以及潮阳区及有关方面领导参加了庆典仪式。

  潮阳一中明光学校是一所由潮阳区海门镇旅外侨胞董明光先生捐资兴建,潮阳第一中学实施管理的学校。去年底,潮阳区委、区政府积极创新教育新体制,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续建并配套完善“潮阳市董明光中学”,同时借助潮阳一中优质管理模式和品牌效应,参与续建工程。该校按照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今年秋季首招初中一年级12个班,高中一年级6个班,共900名学生。

  参加庆典活动的领导还和香港慈云阁永远主席林世铿先生等一起参加海门镇慈云新德学校落成庆典。香港慈云阁慈善基金会在热心人士的牵头下,得知海门镇“大班额”问题突出,孩子上学困难之后,捐资在新德居委兴建一所学校。新建的慈云新德学校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学生入读。

  为解决入学难问题,今年以来,潮阳区加快老区小学、危破及薄弱学校的改造工作,新建、扩建和改建中小学校舍5所,其中海门竞海小学、金灶三村小学、波头小学各1幢教学楼和海门镇三小学今秋入学前交付使用。潮阳区还着重发展和扩大4所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